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Thursday, August 25, 2011

裝束

至於裝束嘛,大家可以看看這兩篇文章。

http://edwoodyat.blogspot.com/2009/10/ii.html

這位人兄應該是專業單車手,因為個人認為他的資訊很有用,另外我承認我笑點低,他的話好搞笑...=_=

那我本人呢,又怎樣選擇呢。



上衫,我選了在馬拉松買的一件排汗衫。那個售貨員說這件排汗衫是快乾料,背後有排氣孔,由於我是騎單車,他說這些排氣孔的設計是某大運動牌子的專利,當你騎車時,所帶動的氣流會穿過前後排氣孔,除了幫助你排汗,還有利於疏風云云。我選這件衫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它貼身,那就不會形成一個moisture chamber,不利排汗。價錢是二百多。

下身呢,我原本是想穿我去跑步的那條褲子,也是快乾料,但因為單車騎久了屁股的確是會白受罪,所以也不去省那一百元不到,去了淘寶看看,有護墊的都只不過是四十多塊港幣。我也應該不會穿內褲,一來減重,二來屁股受罪,三來要洗滌。但女性來說,的確要好好保護自己,所以會在護墊上加一塊衛生護墊,又方便又衛生又實惠。

單車手套,原本是沒有想過要買的,但淘寶買好像不太貴,而且我小時候每天騎單車的確是磨到雙手拇指內側都長起肉枕來,我這種靠雙手賺錢吃飯的技術型工人,還是不要省這幾十塊錢了。

護目鏡,眼睛是靈魂之窗又怎能省下一百幾十。我去旺角一帶的登山用品舖逛過,幾十到幾千都有,眼鏡舖的就不要幫襯了,理由不解釋。我去逛的時候,那個售貨員跟我說太陽眼鏡最好是擋到 「exactly 300 的光線」,「因為 300 就是紫外光」,看其他東西就沒有問題。搞了半天才明白他在說Wave Length。我身旁的朋友說UV是不是應該是一個範圍而不是一個特定的波長,我就拉住她走了。。。最後我去了大中體育用品公司,發現他們好像因租金問題舖面面積縮細了。我對這所運動舖一直很有好感和信心,也不避嫌替它賣一賣廣告。最後選了很有名的牌子Nikko所出產的一款防UV 的太陽眼鏡,價錢是一百六十元港幣。選此眼鏡主要是因為價錢適中,其二是此牌子相當有口碑,其三是外型。外型的考量不是為了自拍,而是因為踩車不宜戴隱型眼鏡,會導致眼睛相當乾涸,影響視線。此款眼鏡有防風功能,於是我可以戴著每日即棄的隱型眼鏡來架上這副墨鏡,又不怕會傷害到眼睛。希望有效吧。

頭盔,其實就應該要戴的,原本我本死不戴。至於原因嘛...你來問問我本人吧。但後來經過剎剎思量,數百塊錢還是不要省。但...對於選頭盔我還是沒有學問啦,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