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頂文章 - Sticky post

About this blog

When I create this blog for my awesome journey in 2011, I wrote them all down in my mother tongue, which is Cantonese, without a thought. T...

Friday, October 12, 2012

DAY 4 - 上天安排給我的905號座位

2012年9月27日 (是日休息)

羅東(停留)

一朝起來, 感覺很睏, 因為昨天跑了十多個小時的山路. 再加上今天颱風杰拉華迫近台灣, 帶來陣風及雨點. 種種的原因, 我還是選擇停留, 直到我能夠把蘇花的美景放入回憶的行李箱.



這間酒店, ntd 1000一天, 還含早餐, 真的很不錯說. 打開電視機, 看看新聞. 杰拉華是2012年太平洋第二個五級颱風, 中心氣壓最低為905 hPa, 瞬間最大陣風達到285km/hr, 相比起香港十年一遇的十號風球韋森特的 950hPa 及 175km/hr, 這個颱風實在不容忽視. 在台灣, 颱風警告分為海上警報及陸上警報, 當颱風到達會影響漁船工作的範圍時, 中央氣象局就會考慮發出海警. 而當颱風進一步迫近並影響陸上活動時, 就會考慮發出陸警. 此外, 如果預計颱風會帶來巨大人命傷亡, 更會分別宣佈部份地區或者全國停工停學一天.


一路看台灣的新聞, 一邊覺得很有趣. 香港的天文報告很數據化, 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 時速96公里, 將於今日三時到達香港二百公里範圍, 帶來42毫米雨量紀錄. 老實說, 有多少人會有概念? 就像我回到未騎車的時候一樣, 我對於「100公里」有什麼認知呢? 你跟香港人說「幾撇雨」或者「倒水咁」我相信會更加有意思吧? 而台灣的天文報告, 就是說這個颱風會在什麼時候最接近台灣, 後天是否可以在中秋賞月要看運氣, 風眼很圓很圓, 結構非常非常完整, 要做好防風措施. 如果香港的天氣報告出現這些詞語, 相信會在各大論壇聊天室出現截圖及有一班人在恥笑或者感嘆.

所以說, 香港社會其實於我來說, 很畸型.

是次颱風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報了海警, 蘭嶼縣停工停學一天. 

由於沒法前進, 於是強迫前進症的我就在作打算. 因為氣象局預測西邊不會下雨, 正所謂打風唔成三日雨, 下雨騎車真的不是十分有趣的事情. 所以就在想要不要今天坐火車從羅東到台中, 然後騎車經高雄, 南迴公路, 回到東面的花東縱谷. 
到最後, 還是把這個錢給省下來. 其實有時停一停, 歇息也是人生的其中一部份, 也沒有必要把自己操得太盡了吧?

既然決定停留了, 就把車子給護理一下吧.

下雨過後把坐位拆下來, 把車子反轉, 讓車架內的雨水流出來

鏈條有點生銹, 幸好昨天在giant 買了點鏈條油

我相信這是目前為止880 的輪胎受過最嚴重的傷害. 但還是沒有破胎.

清潔也用去了不少時間

前煞車皮

也差不多讓更換了

左邊坑條的瘀泥一直濕潤著輪框, 難怪昨天感覺前煞車不太靈光, 也幸好沒有發生什麼意外.

後叉又不知哪來的刮傷

880 又恢復元氣了!


不知道為什麼, 好像在台灣的時間都過得特別慢. 把車子弄好了還是只是下午十二時. 於是便跑到酒店旁的網咖上網, 接著便無可救藥的在網咖處理工作的事情.............

好好的一個三橫熱血之旅, 怎麼變了工幹呢........................ 這真的不是一個好榜樣. 我們應該work hard play hard 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